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校园文化建设微广场举办第一期展览
——特教学院绘画系釉上手绘陶瓷新彩作品展

2019年04月03日 10:18  点击:[]

                                         撰稿:全玲  摄影:王科  审核:杨帆

2019年4月1日,特教学院绘画系釉上手绘陶瓷新彩作品展在学校综合楼B区2楼校园文化建设微广场举办。

此次展览重点展示了学生在创业实践中完成的高质量陶瓷彩绘作品。此次展出的60余件作品,包括各种造型样式的瓷板、陶瓷圆盘子、笔筒、茶具,这是特教绘画系的学生在全玲老师指导下,历时5周时间绘制完成的。其中陶瓷的烧制分别在景德镇和使用学校的电窑炉烧制完成。展出的作品技法精湛,绘制精致。通过绘画材料转换,把国画课堂作业变成陶瓷衍生品。通过这种艺术形式的实践,使学生认识到艺术作品的商业价值,加强了专业兴趣,提高了专业能力,拓宽了就业渠道。

中国陶瓷绘画源远流长,有着辉煌灿烂的艺术成就,陶瓷绘画属于陶瓷艺术门类的一个分支,具有独特的审美和造型方式,是集中国传统文化与艺术于一身的民族瑰宝。

本次特教学院绘画系首次举办陶瓷绘画作品展,展示特教学院的教学改革成果,更从“美术”的角度重新阐释陶瓷绘画这一特殊门类在今天教学的面貌。

 

 

 

 

 

 

 

 

 

 

 

上一条:学校举办“特殊教育互联互通、协同发展”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举行校企共建听障大学生就业基地签约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