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美国明尼苏达州圣克劳德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师生来我院调研参观

 

2019年03月19日 10:58  点击:[]

                                   采写:于洋 摄影:单玉霞 于洋 审核:王建光

2019年3月18日,美国明尼苏达州圣克劳德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学生一行13人,在吉林省对外汉语教学培训中心的组织下,到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进行参观交流。正值春暖花开之际,孔子学院的同学们与我院听障专业的同学在图书馆门前,共同栽下了象征友谊与合作的共建之树。

 

 

 

 

随后,在长春大学外事处处长孙慧杰、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赵靖岩、特教学院院长张洪杰、党委书记王建光的陪同下,参观了特教学院的蛋雕工作室,并在后楼报告厅举行了中外学生交流活动。

在参观过程中,设计系主任杜秋磊向同学们介绍了蛋雕工艺的发展历史,演示了蛋雕的制作过程,同学们对蛋雕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亲自在蛋片上体验了蛋雕工艺。杜主任将每一个作品配上中国结送给大家,以作纪念。

参观结束后,孔子学院的同学们与我院听障视障学生代表在报告厅举行了交流活动,同学们就中美历史、文化、美食及学习方式方法等内容进行了充分探讨,会场气氛热烈。我院学生对孔子学院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积极回答美方同学的问题,充分展示了特教学生的风采。他们表示,希望中美友谊之花常开。

 

 

上一条: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领导来我院调研 下一条:特殊教育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