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一行来我校进行调研

2019年03月02日 10:17  点击:[]

                                         采写:刘海涵 审稿:王建光 摄影:白璐

2月26日,全国政协委员、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一行来我校就政协提案相关事项进行调研,学校党委书记赵骥民、校长李志瑶、副校长张代治出席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赵骥民代表学校对杨振斌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杨振斌书记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对弱势人群的关注与关爱表示了由衷的敬意,同时对吉林大学一直以来对长春大学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长春大学在特殊教育事业发展方面的现状。

李志瑶在座谈交流中指出,残疾人接受高等教育不仅是教育公平与社会公正的必然要求,也是一个社会文明发展程度的重要体现。1987年长春大学创办我国第一所专门招收视障人和听障人接受高等教育的特殊教育学院以来,为越来越多的残障学生提供高等教育的机会。但是,从高等特殊教育的全局来看,发展还很不平衡,主要是高等特殊教育在政策扶持、管理体制、教师津贴、学生招生就业环节还存在很多问题,严重制约了高等特殊教育的健康发展,亟需国家相关立法和行政部门协调解决,以保障高等特殊教育健康发展。

杨振斌对我校多年来在高等特殊教育事业中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由衷的敬佩,对我校提出的制约高等特殊教育发展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交换了意见,同时表示,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一定会长期关注残障人群和高等特殊教育的发展,积极助推现存问题的解决,推进高等特殊教育事业的长足发展。

杨振斌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我院蛋雕工作室、编织工作室、视障资源中心和特殊教育展览馆,亲身感受特殊教育学院发展历程和人才培养、教学实践氛围,并与师生亲切交谈。杨振斌一行对我院取得的突出成绩以及鲜明的办学特色给予了高度评价。

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特殊教育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上一条:特殊教育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特殊教育学院开展假前安全大排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