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特殊教育学院召开第六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2019年01月17日 16:03  点击:[]

                           撰稿:于洋  审稿:王建光  摄影:徐咏阳

2019年1月16日下午,特殊教育学院在后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第六次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工会主席赵钢主持。

 

会上,院长张洪杰先后进行了《特殊教育学院2018年度财务工作报告》、《特殊教育学院2018年度工作总结》以及《特殊教育学院2019年度工作要点》等汇报,并就“特色工程”之高等特殊教育,做了深刻解读。他指出,2018年度,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经全院教职工一起努力,无论是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还是学科与科研工作、社会服务与对外交流,都较好的完成了各项任务,并取得了一定成绩与成果。2019年度,在学科与科研方面,一是要进一步梳理现有成果,凝练学科方向,二是做好2019年社科基金、艺术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及各级项目申报,做好学校春蕾、秋实等科研项目的立项研究,做好学科团队建设等工作。行政工作方面,一是要加强资产的管理。二是加强无障碍教学环境的建设,开展面向全校的手语、盲文培训。三是完善特教展馆的建设,做好社会各界来访、交流接待工作。四是推进校友工作,整合校友资源,开展系列活动,做好院史编写工作。五是完善制度建设,规范业务边界和管理责任,捋顺管理体制,提高管理效率。张院长分别从明确定位、明确目标、明确任务三个方面,结合我院实际,为全院教职工深刻解读了“特色工程”之高等特殊教育,并坚信在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将我院建设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特殊教育学院,来引领高等特殊教育的发展。

 

党委书记王建光对2018年学院党务工作重点进行了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做了部署和强调:一是解读了学院出台的《特殊教育学院实验室(实训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并要求各系室中心系统、持续对所辖各实验室、按摩师、画室、寝室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每天认真填写下发的《特教学院各系室中心安全隐患排查记录》,切实将安全隐患扼杀于摇篮之中,严防、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师生共同营造安全工作环境;二是对寒假值班工作进行布置,要求值班教师严格按照值班要求,担起职责;三是密切关注、了解学生假期思想、心理情况,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四是全体党员加强对党建工作载体鲜活性的思考创新,争做优秀典型,发挥模范作用,充分利用新时代e支部做好互动学习;五是希望全体教职工多和学院领导班子交流沟通,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共同将特殊教育学院建设的越来越好。

上一条:特殊教育学院开展假前安全大排查 下一条:特教学院召开2018年度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