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信息>>正文
就业信息
就业信息

吉林省2009年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选调生)公告

2009年03月05日 10:30  点击:[]

根据中央《关于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的意见(试行)》和《吉林省2008-2012年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规划》精神,决定从即日起部署开展2009年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选调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数量

2009年全省计划选聘465名高校毕业生(选调生)到村任职。

二、选聘对象

2008届、2009届省内全日制普通高校大专以上学历毕业生和省外普通高校吉林籍毕业生,原则上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非党的团干部、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也可选聘。

三、选聘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作风踏实,吃苦耐劳,组织纪律观念强;

2.学习成绩良好,具备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

3.自愿到农村基层工作;

4.身体健康。

四、政策待遇

1.选聘的高校毕业生参加省里统一组织的公务员考试,按选调生对待。

2.选聘的高校毕业生(选调生)在村工作期限一般为2年。聘用期满后,省、市州、县(市、区)、乡镇(街道)机关编制出现空缺时,择优直接录用为公务员或聘用到企事业单位;当年未被录用(聘用)的,可继续留村聘用。

3.选聘的高校毕业生(选调生)按月发放补贴,每年每人1.3万元,并一次性发放安置费2000元,主要用于工作、生活补助和缴纳保险等相关费用。选聘到延边地区任职的,每年每人增发5000元。

4.选聘的高校毕业生(选调生)在村任职期间,办理人身意外伤害商业保险。

5.选聘的高校毕业生(选调生)符合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政策规定、聘期考核合格的,其在校期间的国家助学贷款本息由国家代为偿还。

6.选聘的高校毕业生(选调生)聘期工作表现良好、考核合格的,报考省属高校研究生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7.选聘的高校毕业生(选调生)被党政机关或企事业单位正式录用(聘用)后,在村任职工作时间可计算工龄,正式录用(聘用)后不再设置试用期。

8.选聘的高校毕业生(选调生)户口可留在现户籍所在地,也可迁到工作地区的市州或迁回原籍市州。

五、选聘程序

选聘工作与今年全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同步进行,高校毕业生不得交叉报名。

1.省内高校毕业生的资格审查。符合条件的省内普通高校2008届、2009届毕业生,由所毕业高校负责资格审查和择优推荐。应聘的高校毕业生填写《吉林省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选调生)登记表》(以下简称《登记表》)一式两份(《登记表》可在吉林省公务员考试网下载),院系党组织和高校党委分别签署审查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后,于3月20日前统一汇总上报省委组织部进行资格复查。

2.省外高校吉林籍毕业生的资格审查。符合条件的省外普通高校2008届、2009届吉林籍毕业生,自行从吉林省公务员考试网下载《登记表》(一式两份)进行填写,由所毕业高校的院系党组织和高校党委分别签署审查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

3.资格复查。3月底前,省委组织部对应聘的省内高校毕业生进行资格复查,并将复查结果反馈给省内各高校,由各高校负责将复查结果及时通知到每一名应聘高校毕业生。应聘的省外高校吉林籍毕业生自行于3月16日至20日携带《登记表》、身份证、吉林籍户口证明和毕业证(2009届毕业生携带学生证),是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的需携带基层党委开具的党员证明信,到中共吉林省委组织部进行资格复查。资格复查地点为吉林省松苑宾馆2栋(长春市新发路1169号)。

4.网上报名。通过资格审查的高校毕业生自行登录吉林省公务员考试网进行报名,并上传本人电子照片。

5.缴费确认。报名的应聘高校毕业生登陆吉林省公务员考试网,支付笔试费用。

6.笔试考务准备。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落实考试地点和监考人员等,做好笔试考务准备工作。笔试试题由省里统一命制,考试等级为甲级,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综合知识》和《申论》。

7.打印准考证。报名应聘的高校毕业生登陆吉林省公务员考试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8.组织笔试。报名应聘的高校毕业生自行到指定的考点参加笔试。笔试各科成绩满分均为100分,总分为300分,及格线为180分。

9.确定面试人选。按照选聘计划1:1.2的比例,从笔试成绩及格线以上的考生中,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参加面试人选。如考生成绩总分相同,依次以《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综合知识》成绩高者优先。

10.组织面试。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谈法,试题由省里统一命制。面试的组织工作,由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共同负责。

11.确定拟选聘人选。面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面试成绩两部分计算总成绩,满分为100分。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各占50%(折算后笔试成绩、面试成绩满分各为50分)。根据总成绩,按照选聘计划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拟选聘人选。如考生总成绩相同,面试成绩高者优先。

12.组织体检。组织拟选聘人选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不合格的,取消其拟选聘人选资格,根据笔试面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13.公示。对拟聘任人选在吉林省公务员考试网进行公示,反映问题由考生所毕业高校或省委组织部负责调查核实。公示时间为7天。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或有反映但经核实不影响选聘的,办理选聘手续;对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不符合选聘条件的,取消其拟选聘人选资格,根据笔试面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14.签订聘任合同。县(市、区)党委组织部与拟聘任的高校毕业生(选调生)签订聘任合同。

15.岗前培训。省委组织部对选聘的高校毕业生(选调生)统一进行岗前培训。培训结束后,选聘的高校毕业生(选调生)到所聘县(市、区)党委组织部报到,并根据组织分配到岗工作。

网上报名环节及之后的时间安排,与今年全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相一致,具体时间另行确定并通过吉林省公务员考试网发布公告。

六、任职及管理

选聘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选调生)的分配去向为长春、吉林、四平、辽源、通化、白山、松原、白城、延边9个市州和长白山管委会所辖村。是中共正式党员的,一般安排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职务;是中共预备党员或非中共党员的,一般安排担任村委会主任助理职务;是共青团员的,可安排兼任村团组织书记、副书记职务。选聘的高校毕业生(选调生)同时兼任本村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接收站点管理员。经过一段时间的实际工作、被大多数党员和群众认可的,可通过推荐参加选举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等职务。

选聘到村任职的高校毕业生(选调生)为“村级组织特设岗位”人员,工作管理及考核按照公务员的有关规定进行,由乡镇党委、政府负责;人事档案由县(市、区)党委组织部代为管理,党团关系转至所在村。乡镇党委、政府负责安排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选调生)的食宿及日常生活,为他们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方便。到村任职的高校毕业生(选调生)可安排住在村级组织活动场所。选聘的高校毕业生(选调生)聘任期间必须在村里工作,乡镇以上机关及其他单位均不得借调使用。

联系部门:

中共吉林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

联系电话:

0431-88902517、82753348

                                    中共吉林省委组织部

                                      吉林省教育厅

                                      吉林省财政厅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09年3月5日

上一条:关于试行《吉林省200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分类指导目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