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团快讯>>正文
学团快讯
学团快讯

特教学院召开系室中心主任会议

2018年04月26日 15:31  点击:[]

2018年4月19日下午,特教学院系、室、中心主任会议在特教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学院班子成员及各系、室、中心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院长庄树范首先传达了学校2018年第一次院长工作例会的会议精神:校长李志瑶指出,学校非常重视民生工程,始终把维护和保障职工利益作为重要工作,将克服一切困难解决工资待遇、特教津贴、博士津贴、博士安家补助、降低就餐餐费标准等问题,促使广大教职工珍惜学校发展成果,加倍努力工作;职称评审方面,要逐步提高门槛条件、研究改进评审方式,探索推进学科分类评审,让各学科门类中最优秀的教师能够脱颖而出,保证职称评定工作的覆盖面更广泛更科学更合理;学风建设方面,按照“质量提升年”工作要求,学风建设要有大幅提升,党政齐抓共管,制定切实可行方案,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风学风建设,大力解决教育教学、课堂管理和考风考纪等问题;关注学生成长方面,要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强化学院主体责任,与教风学风建设同行,要加强校园环境整治,努力创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和环境;校园安全方面,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等制度,立足学校实际,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突出人防建设,全力确保政治、防火、治安、交通和学生各方面的安全;大类招生方面,坚持以学生为本,推进专业优化整合,落实评估整改任务,加大招生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招生质量;硕士点建设方面,2017年申报的10个授权点全部通过审核,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学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后续要加大宣传、教育引导,保证招生数量和质量,加强硕士点建设,落实培养方案;财政专项方面,申报项目要符合实际,学院做好统筹,职能部门严格把关,审计全面介入,要强化资源共享,杜绝闲置浪费;人才引进方面,鼓励教师进修培训,到国外读博士,到国内知名高校做访问学者,同时校院两级统筹安排用好师培经费。副校长张代治指出,要加强任课教师与辅导员的联系配合和信息反馈,研究落实学工人员听课制度,推进教学方式改革与考核方式改革联动,深化考试方式改革实践。其次通报了特教招生五校统一录取原则;今年五月中旬特殊高等教育入学考试大纲进行修订。

党委书记王建光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安全工作要抓好,学院即将出台应急预案处理办法,请各系、室、中心主任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切实抓好消防安全责任落实,要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到位;二是财政专项要用好,避免重复申报;三是学院网站正在改版建设中,需要资料更新的请各系、室、中心及时上报;四是学院新媒体工作平台已经配好信息员,请各系、室、中心及时做好报道工作;五是今年学校运动会定于5月24~25日召开,要求全院教职员工积极参与此项活动,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此次会议充分传递了院长工作例会上的会议精神,激发了全院教职员工的工作及学习热情,对学院的发展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提供:杨帆

文字编辑:杨悦

审核教师:张健夫

上一条:特殊教育学院开展教学场所设施专项安全大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