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风采>>正文
党建风采
党建风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2020年07月13日 19:21  点击:[]

撰稿郑卫东   审核刘双立

2020年7月13日下午,特殊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光主持。

会上,孙晶华副院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刘双立副书记领学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发布的《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认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会风清新、务实高效,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是一个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提出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极具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构建科学完善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提供了明确的行动指南。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重大意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吃透精髓、把握灵魂,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育人作用,深化教学实践,谋划顶层设计,扎实推进高等特殊教育内涵建设,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

王建光强调,各位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立足岗位,持续做好每个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和《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增强干事创业能力,聚焦学院中心工作,守正创新、深入研究、系统谋划,探索思政工作、中心工作融入到人才培养全过程,提升学院内涵建设质量,全面推进学院高等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下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