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风采>>正文
党建风采
党建风采

学院第三党支部党课活动报道

2020年04月05日 21:26  点击:[]

  报道:谷芳   审稿:王建光   排版:涂明浩


  2020年4月2日下午,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第三党支部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开展了2020年第一季度的党课学习活动。除了一位教师党员因有课缺席以外,其他党员均按时参加。本次党课由杜艳飞同志主持,以“课程思政,党员同行”为主题,向全体党员介绍了课程思政的必要性、概念和内容。倡导全体党员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在课程教学中切实贯彻立德树人,为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在2016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这就需要构建全员、全程育人格局的形式,将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因此,每一位教师都要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把立德树人贯彻到教学的各个环节中。

党课结束后,全体参会党员就课程思政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党员们表示,将以本次党课为起点,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要积极探索和实践课程思政,把“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贯彻到教学的各个环节之中,为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下一条:干货来了!在线上课怎样提高学生学习效率 ——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支委会和2020年第一次党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