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风采>>正文
党建风采
党建风采

学院举办“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

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报告会

 

2019年12月20日 14:51  点击:[]

12月20日下午,“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报告会走进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报告会邀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长春市公交集团西昌汽车公司党支部书记聂永军作专题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童猛、纪委书记李廷吉、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学院班子成员、师生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参加报告会。

 

聂永军先后获得“长春市特等劳动模范”、“吉林省特等劳动模范”、“长春市和吉林省十大杰出青年”、“感动吉林慈善奖”、“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标兵”、“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金奖”、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他获得十项国家级专利证书,其中两项创新发明弥补了公交维修系统的空白。他驾驶的车被人们誉为“春城第一车”、“爱心车”、“吉林省工人先锋号”,自1998年至今,聂永军车队无偿为特殊教育学院残障学生提供节假日往返车站、参加社会实践等出行便利服务,用共产党员的担当传递社会大爱。

 

 

聂永军从青年人的责任讲起,从主人、奋斗者和追梦人的不同视角,阐述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理解。他回顾了自己坎坷、多舛的童年,拼搏、励志的青年,责任、担当的中年,用真实经历激励同学们珍惜当下,在新时代勇于开拓实践、探索真理。他又从“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生活总是要继续的,成功是从自律中得来的”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自己的人生感悟,他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目标,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最后,他希望每个青年学生都能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聂永军的报告语重心长、感人至深,给师生们上了一堂有理想高度、思想深度、人生厚度、情感温度的思政课。

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聂永军为代表的新时代先进人物为榜样,认真学习他的先进事迹,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上一条: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线之——战“疫”篇(一):志愿服务、党员在前 下一条:党建引领 携手共进——学院与省妇联第二、第五党支部举行党建共建工作对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