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风采>>正文
党建风采
党建风采

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兵

2019年11月02日 13:47  点击:[]

                                                 撰稿:张茂祥 摄影:张茂祥 审核:赵忠伟 排版:张硕

2019年11月1日,特殊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学校工会领导和离退办老师的帮助下,得知我校退休教师崔国本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所以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商议决定开展“走访看望抗美援朝老兵”活动,聆听英雄老兵光荣事迹,并送上油、面、大米等慰问品。

87岁高龄的崔老开心地接待了一支部党员代表,回顾起那段当兵的历史,崔老思维清晰,口齿清楚,对过往之事记忆犹新,并动情地向大家介绍:朝鲜战争爆发时,崔老当时15岁,本着不想再当亡国奴的初衷,毅然决然的报名参军,成为前线部队机密部门的一名战士,无数次的轰炸和恶劣的天气条件让崔老身边的战友一个个倒下了。最后由于感染疟疾和肺结核,崔老也不得不从前线退了下来。此后崔老分别在黑龙江省、吉林省机密部门任职,响应国家号召参加了首批大学生考试,毕业之后成为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的人民教师。后期崔老又经历了文化大革命、再就业等人生重大事件,由于年轻的崔老要求积极进步,喜欢钻研,精通三门外语,所以最后成为长春大学外国语学院的一名教师,直至退休。

最后,崔老给年轻人提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正,尤其是心正;二是如果将来为官从政,一定要为民做主;三是思想要进步,凭实力和努力去创造价值,不能贪污受贿,崔老尤其对于贪污腐败极度痛恨。

离开崔老家之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太有意义了,我们党员教师要继承好老一辈革命军人的光荣传统,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立足本职,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和特教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上一条:教工二支部【党员教师艺术双创工作室】开展在校聋人大学生能力提升教育活动 下一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一对一”爱心帮扶项目启动仪式

关闭